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屏边县政府办“四个加强”抓实干部管理工作

2015年04月10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专题教育中,屏边县政府办突出“适应工作需要”的问题导向,把提高办公室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推动办公室工作整体功能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四个加强”的工作措施,切实优化队伍建设。

加强用人导向。树立“人尽其才”的用人导向,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注重调动高学历、高素质、多岗锻炼、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公务员补充到办公室各科室队伍中,兼顾民族、性别、年龄等结构比例,努力建设梯次配备合理、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目前,县政府办公务员队伍全部为大学以上学历,事业人员高级工5人,初级工5人,大部分干部是从乡镇站所室或各大局科室调入,均多岗锻炼过,且具有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对提升政府办整体功能发挥起到积极作用。

加强学习教育。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为目标,以提高培训质量为主线,推进培训创新,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办公室干部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一是按照县委专教办、办专教办的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二是主动配合和选派干部参加省、州举办的相关干部培训活动;三是精心制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明确不同岗位干部的培训目标、内容和方式等,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各科室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加强监督管理。一是认真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做到凡涉及较大问题决策、人事推荐、项目投资决策、资金使用等问题,必须经办公室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后方能决定,坚决杜绝个人说了算。二是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建立领导与科室长谈、科室长与工作人员谈、工作人员互相谈的谈心谈话制度。三是在干部管理上进行了积极探索,结合政府办干部队伍实际,制定出台了管用、有效的《屏边县政府办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和《屏边县政府办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奖励办法》,明确了干部职工必须遵守的制度和纪律,有效地规范了县政府办干部职工的行为。

加强日常考核。一是根据办公室各个科室的不同情况,不仅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进行监督,还对其“八小时之外”的个人活动进行监督;二是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干部职工民意调查,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不断拓宽考核渠道,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受理、及时核查;三是建立健全干部诫勉谈话制度,促进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四是通过平时沟通谈话、提醒帮助谈话、考核反馈谈话、职务调整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认定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云南省屏边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永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