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大理市:45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进校赶考”

2015年04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让全市领导干部更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畏法,加快法治政府的建设步伐。日前,云南省大理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45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闭卷考试。

一是准备“足”。在组织法律考试前期,大理市委组织部对全市依法行政的工作情况和各执法部门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和调研,针对大理市的中心工作,和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收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等各个层面的法律法规20余部,编制成《大理市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学习读本》,共印制了7000余册,考试前下发到大理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手中进行系统学习准备。

二是范围“广”。参加人员广,这次大理市法律法规闭卷考试做到领导全覆盖,从村民小组长到县处级领导(含不任实职领导),参考人数达到4500人;试卷内容广,既有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又有依法行政、渎职罪等方面的内容,考试内容涉及各个行业和部门。

三是要求“严”。考试统一实行闭卷单人单桌的方式进行,考点统一设在学校,设置了监考老师,巡考组由市级领导组成,不定时对考场进行巡视,确保了考场的严肃有序;委托专门机构统一出卷和阅卷,防止了试题泄密,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对考试成绩不及格人员实行通报,考试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四是效果“实”。通过本次考试,全市领导干部对法律法规有了深刻地了解,拓展领导干部法律知识面,激发领导干部学法热情,增强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用权的意识。

(云南省大理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春元 王正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