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晋中“党建红色品牌”唱响全国

“刘振常党建工作室”入选十大非公党建事例

2015年04月04日10:0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晋中“党建红色品牌”唱响全国

“全国工商系统百佳案例(事例)评选活动”日前结束,晋中市非公工委报送的 《党建工作室——拓展民企党建工作新平台》在全国报送的1507个参选案例(事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大非公党建事例”之一。该案例讲述了祁县“党建红色品牌”——“刘振常党建工作室”取得的创新性成果。

“刘振常党建工作室”于2012年12月31日建立,开创了全市、全省甚至全国以党员名字命名党建工作室之先河。刘振常是原山西宏艺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退休后由企业聘任担任党组织书记和工会主席,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的表彰,是我省非公党建工作领域的标志性人物。工作室成立后,吸引了十余名来自各行业的党员志愿者。该工作室将视野从企业延伸到农村、社区、学校、社会,如以“党建联姻”形式,促成宏艺党支部和其他5家非公企业以及社会党组织联姻,以强带弱,共同进步,同时指导周边33个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在不改变组织隶属关系的情况下,该工作室拓展工作范围,实现了党建红色品牌效应的最大化。

据悉,如今“刘振常党建工作室”不但是山西宏艺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有益补充和有力臂膀,更成为祁县乃至晋中市党建工作的一张“红色名片”。 (张 谦 张莉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