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珲春组建基层党建工作办公室

2015年04月07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珲春市把组建党建工作办公室作为提升基层服务力量、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统筹谋划布局,科学提早落实,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办公室筹建、挂牌、运转。

一、重视程度高,下达任务早。在近期召开的市委综合性议党会议上,市委书记亲自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办公室组建任务,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精神抓好落实,特别是在成立机构、干部选配及编制等问题上想办法、解难题。市委组织部常委部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乡镇、街道筹建情况汇报,逐个乡镇、街道研究组建方案,并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时限、任务目标。

二、组建落实快,要素配备齐。全市9个乡镇、4个街道迅速依托党政办公室组建了党建工作办公室,单独设立了办公场所,悬挂了统一制式的牌子,购置了桌椅、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相机、摄像机等办公设备。严格选配标准,按照能力强、素质优、年富力强的原则,通过基层推荐、群众测评、组织考评等方式,择优选拔了53名专职党务干部,每个乡镇配备4-5人,组织委员担任办公室主任。同时,今年全市定向招录15名公务员,充实党建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

三、经费保障强,指导监督实。市委研究制定并落实了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经费保障标准,积极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助推基层轻装上阵。市委组织部主动协调人社局、编办、财政局,帮助乡镇、街道解决机构设置、编制调剂、人员配备等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成立督导组,实地检查办公室组建和运转情况,确保党建工作办公室高效运转。

(吉林珲春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春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