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石河子城市管理委员会:完善“三项制度”
促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2015年04月02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今年以来,石河子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并严格落实了三项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一、党建工作例会制度。通过每月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和贯彻党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指示,听取各党总支、党支部本月工作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及时、准确地对委属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通过执行例会制度,确保了当月各项党建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的领导责任机制。

二、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在去年群众路线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并完善了《城市管理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5名委领导、7名机关干部、16名委属单位领导干部都结对组成了基层联系点,通过每月不少于5次的走访,指导基层联系点做好各项工作,帮助基层联系点解决困难。城管委还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与基层联系点活动结合起来,由党委书记亲自结对帮扶,对去年定级为软弱涣散的党支部进行指导、整改。

三、党建工作检查制度。由党委书记带队每月对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采取看台账资料、抽查记录、抽问人员等形式,检查内容除了党建工作,还包括学习教育、安全生产、廉政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通过检查,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工作的开展更加注重务实,党支部日常活动更加有序,台账资料更加规范。

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这三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将抓党建工作变虚为实,不论是听例会汇报或是进行汇报、不论是被结对帮扶或是帮扶别人、不论是检查工作或是接受检查,都能让参与其中的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们实现取他人之长补一己之断,通过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新疆石河子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广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