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安远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穷亲”

2015年04月02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开始,江西安远县选派4039名县乡党员干部与11301户扶贫开发户、4108户纯低(五)保户结对联系,为困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帮扶等服务,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实现共同富裕。

“三种方式”全覆盖结对。该县采取县领导联乡(镇)挂村、单位联系村、干部联系户的方式,确保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全覆盖。每一名县领导联系1个乡(镇),挂点1个村(社区),县直及驻县单位按照每1个或2个单位联系1个村(社区)驻点帮扶。按照县领导每人结对帮扶8户,乡(科)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5户,其他干部结对帮扶3户的标准,结对联系群众。该县还规定,若按上述标准未实现结对全覆盖的,可在邻近村(社区)调剂或由乡(镇)及站(所)干部进行包干托底。帮扶人员变动的,由新进人员自然接替。

“六帮六助”分类别帮扶。帮扶单位整合各类帮扶项目,根据挂点村(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六帮六助”活动(帮制定规划,帮发展产业,帮争取项目,帮完善保障,帮改善条件,帮建强组织;助立志、助学技、助就业、助就医、助就学、助建房),对年老体弱的贫困对象,实行物质性帮扶,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等问题。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采取产业性帮扶,帮助发展特色致富产业。对“五保”对象,实行保障性帮扶,帮助助落实政府各项兜底保障政策,一户一策,力促把资金和具体帮扶措施精准“滴灌”到困难群众身上。

“上下联动”高压式管理。帮扶单位派出1-3名干部组成驻村(社区)常驻工作队,每月驻村(社区)不少于15天,统筹负责帮扶事宜,日常纳入帮扶村(社区)所在乡(镇)管理,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县委成立了6个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督查帮扶工作纪律执行及惠民政策落实。对帮扶成效好的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通报批评,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本人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中共安远县委组织部供稿 刘星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