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蔚县县委组织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2015年04月01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北省蔚县县委组织部大力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部机关制度建设,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健全学习培训制度,提升组工干部素质。以提高整体素质能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学习培训,大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健全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坚持部领导班子每月一次、部机关干部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要求所有干部人人备课,轮流主讲。加大自主选学力度,结合自身实际和履职需要,要求每名干部“周撰一篇文、月读一本书”,不断充实提高自身能力。积极运用互联网新媒体进行学习,机关干部全部开通了微信,并积极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及时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并建立了微信群,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推动思想创新。

健全机关运行制度,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完善了《部务会议事决策规则》、《公文处理办法》、《会议审批制度》、《机关保密工作规定》、《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等机关日常运行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速。规范部机关议事决策程序,细化了议事决策原则、范围和决策程序,规定凡属部务会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重大事项,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由部务会集体讨论决定,部务会必须有半数以上成员到会方能举行,讨论干部问题时必须有三分之二部务会成员到会。积极改进文风会风,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会期,力求开短会、开小会,讲短话,确保办文办会质量和实效。

健全作风养成制度,提升组织部门形象。制定了《蔚县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主要包括“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守法纪、按章办事,牢记宗旨、端正作风,拒腐防变、廉洁从政,增强党性、保持情操”五方面内容,规范组工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行为,培养“安、专、迷”精神,激发“勇当先锋、争创一流”的内生动力。部务会成员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遵守《行为规范》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杜绝“慵懒散漫”现象。对违反《行为规范》要求的,进行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真正树立组工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蔚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