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为嘎查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做足“四个100%”

2015年03月30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做到“四个100%”,保障嘎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阶段工作顺利进行。

“一对一”分类指导,实现指导工作覆盖率100%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引领行动,组建由旗级引领队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组织部、民政局等换届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引领队成员单位骨干力量组成的7个指导组和33个苏木镇级工作组 “一对一”分类指导,利用两周时间下乡入户,与苏木镇领导班子成员、嘎查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红色堡垒户”、牧民代表等168人进行个别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将梳理汇总出来的问题反馈给苏木镇,督促其对存在问题的嘎查分类研判选情,提前介入指导工作。

“全覆盖”宣传动员,保证党员群众知晓率100%

要求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指导组、工作组成员先研先学,充分利用双语专题培训、蒙语调频广播和微信短信平台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操作流程、换届纪律、注意事项等内容,实现“全覆盖”宣传动员。截至目前,发布图文信息滚动播放10期、微信3期、手机信息6条。便民惠民“组团式”服务队--党建服务队七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各苏木镇开展“面对面”小班额蒙汉双语专题培训共300余人,强化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正风肃纪的纪律意识。

“点对点”因情施策,力促排查整顿转化率100%

准确摸清嘎查、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现任“两委”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做到嘎查“两委”班子、党员队伍、活动场所、便民服务设施、制度机制、集体积累基本情况“六清楚”。尤其对14个集体积累薄弱、干部老龄化、村(居)务管理不规范的重点难点嘎查和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问题的嘎查“点对点”因情施策。通过结对帮扶、领导督办、干部驻村等措施,帮助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整顿计划,做到“一村一策”办结销号,确保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选举之前,保障选出群众满意的好班子。

“净环境”正风肃纪,干部任期审计覆盖率100%

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原则,组织审计、财政、农牧业等部门认真做好嘎查、社区财务清理和“两委”成员任期审计工作,除规定的审计内容外,对牧民群众反映集中、普遍要求审计的其他事项纳入审计范围并及时公布结果,让干部“清白的”离任、让群众“明白的”选举。截至目前,全旗51个嘎查已全面开展干部任期审计工作。通过刊发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各级党委书记签订责任状,各级领导小组、指导组成员签订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承诺书,制定换届选举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全程纪实制度等措施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进行。

(内蒙古新右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