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仁怀:严守“四条底线” 提升新常态下组织工作水平

2015年03月30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贵州省仁怀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面向基层夯基础,面向群众抓服务,面向全国全省找坐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工作,特别以干部选拔、干部监督、发展党员数量、档案管理“四条底线”为脉络,努力提升新常态下组织工作水平。

一是严守“七个必核”干部选拔底线。组织部门不断加强与纪委(监察)、政法委、审计、住建、市场监管、考核办等机关单位的信息互通,多渠道了解干部真实客观情况,强化干部的综合研判,对工作实绩、干部档案、廉政事项、个人事项报告、举报反映、问题存疑、意见分歧等实行“七个必核”,选用程序更加严格,用人导向更加鲜明,选拔了一大批行得正、树得起、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二是严守“五项清理”干部监督底线。集中开展“五项清理”,整改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54人,整改消化违规党政分设16人,清理整改违规进人、绕圈子进机关3人,清理整改企业兼任职干部84人,清理吃空饷10余人。对80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抽查核实,暂缓3名瞒报个人事项的干部任免。通过干部监督的多元化和组合拳出击,进一步严肃了干部人事纪律,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形成了较好反响。

三是严守“控制数量”党员发展底线。认真贯彻党员发展“十六字”总要求,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坚持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三次复审备案制”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六问一必查”机制,坚守党员发展“控制数量”底线。去年以来,对256名发展对象进行预审备案,新发展党员240名,取消3名违反党员发展程序的党员资格,党员身份不予认定。

四是严守“一票否决”档案管理底线。严把任前审核关,对拟任免干部档案实行考察组、管档部门双重审核制度,做到核查不清不上会、核查不实不上会。严把档案进出关,严格执行档案转递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清理“三改”干部7人,现已立案调查1人、暂缓2名涂改年龄干部任免。进一步规范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强化了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选拨工作中的研判作用。

通过严把“四条底线”,强化科学管理,细化具体工作,切实提升了组织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实现了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杨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