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一站三统筹"促在职党员"动起来"

2015年03月30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区103个社区设立在职党员联络服务站,统筹岗位管理、活动开展、监督考核,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搭建“双向互通平台”统筹岗位管理。规范报到登记,全区4300余名在职党员持“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单”、“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进站报到,并建立在职党员服务档案,定期填写《服务记录卡》。科学安排岗位,制定服务清单,排出服务岗位,由群众“点单”、服务站“下单”、在职党员“领单”,目前,在职党员根据个人特长和服务意愿,共认领1.2万余个服务岗位。加强双向沟通,联络服务站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社区党组织及时收集服务信息,反馈在职党员服务情况;机关单位定期进站了解情况,协商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设立“片区联席会”统筹活动开展。建立片区联席会议制度,由在职党员联络服务站定期牵头召开,市、区两级机关在职党员、驻区单位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协商解决社区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统筹安排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先后召开联席会议184场次,量身定制服务方案2300余个,协调市级机关、驻区单位帮扶资金1150万元。由联络服务站牵头,先后开展了“集中惠民月”、“千名在职党员在行动”等大型集中服务27次,组织志愿服务3.2万余人次,兴办环境整治、扶贫助困、公共服务等七大类实事好事6420件,数万群众受益。

实施“一诺三评”统筹监督考核。公开承诺,在职党员到联络服务站开展 “奉献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承诺,每季度进行一次践诺评诺,推动高效服务。网上评,联络服务站通过“海州区党群服务网”,对在职党员服务情况作出星级评价,作为在职党员评优奖励的重要依照。群众评,联络服务站发放“党群联系卡”,根据服务次数、时长、质量量化积分,作为在职党员年终考核重要依据。组织评,联络服务站定期考核,填写在职党员“实绩卡”,反馈区委组织部,组织部门将在职党员参加服务情况纳入干部德的考核范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徐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