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鲁山:“四个着重” 解决“为官不为”

2015年03月27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鲁山县坚持“四个着重”,加强对干部庸政、懒政、惰政、怠政问责,解决为官不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着重教育、“纠、树”结合。采取县委常委会集中学,各基层党委(党组)专题学等形式,强化对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对照制度要求,自查自纠,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履职尽责。同时,县委常委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成效等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党员电教网络平台和《鲁山简报》,挖掘、树立好干部典型,褒奖先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着重监督、完善制度。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品德、实绩、作风、廉政“四种档案”,抓好“记、晒、评”三个关键环节,形成“全程留痕、实时监控、过程管理、动态评定”机制,引导干部务实重干。在各乡镇村支部书记、部分县直单位在职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中,挑选60名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志,建立了鲁山县干部监督信息员队伍。健全组织部门与执法执纪机关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因不作为受处理领导干部电子信息库及纸质档案,切实增强干部监督实效。

着重约谈、及时预警。出台《党政领导干部约谈办法》,在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约谈活动。并对约谈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建立台账,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激励约束的重要参考。目前,该县共约谈干部89人(次),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多部门联动,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调查,发出预警信号,针对到人,加强风险防控。

着重问责、集中整治。加大对为官不为的经常性检查力度,集中开展整治机关单位不作为专项行动,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违纪违法行为,按照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处理,追究领导责任,并在《鲁山简报》、《鲁山电视台》上通报。通过问责,对为官不为、为官慢为、工作滞后、党建责任不落实的16名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长期不在岗、工作开展不力的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责令辞职。(河南省鲁山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