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满洲里市“四道加法”助推基层党建

2015年03月27日0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满洲里市采取“四道加法”模式,解决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培训+互动+全员制”,助推理论学习常态化。以党委领学、专题培训、专家解读等形式,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满讲学,打造高端培训平台。以座谈讨论、主题发言、成果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上级的重要精神。通过高密度、全覆盖、逐层深化的教育引导,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理念更新。

“共建+互评+例会制”,助推帮扶互助常态化。按照“强弱搭配、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原则,建立走访评议机制,采取互查互评、座谈研讨等方式,促进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成立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和选调生干部信仰建设等30余个课题组,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巩固实践活动成果。

“排查+化解+汇报制”,助推促进和谐常态化。探索建立重大事项党内征求意见、酝酿咨询、方法论证等制度。开通“阳光信箱”、设立“党务公开意见箱”和党务公开热线,及时公布各级党组织的制度规定、决策内容、工作动态等信息。去年以来,共收集采纳意见建议1896条,推广典型做法8个,解决集中教育难实行、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党课教育随机性不强等问题26个。

“联创+走访+规范制”,助推科学发展常态化。充分利用满洲里市红色文化和自治区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先进城市的资源,建立呼伦贝尔市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与联检联运部门、驻市军警部队、大型企业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联创联建互助协作机制。全市各级共派出16个走访小组与联创联建单位开展座谈会、研讨会35次,发放调查问卷3330份,征求以党建促进中心的创新举措230余条,助推了中心工作科学发展。(谢广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