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清浦:严把三关规范干部档案管理

2015年03月27日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干部人事档案是对干部个人德才表现及经历的真实记载,是客观、全面、历史地考察、培养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清浦区委组织部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坚持严格管理,规范利用,严把收集关、归档审核关、查借阅关,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是严把材料收集关。坚持档案审核、信息反馈和材料收集同步进行。对审核中发现的材料不齐、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补缺补差。采取定期收集、集中收集和专门收集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履历表、年度考核表、任免审批表、工资审批表、学历材料、党团材料、公务员登记表等普遍性材料,集中时间进行收集;对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等换届中形成的阶段性材料,统一布置、集中收集;对政审、违纪处分、离任审计及表彰奖励等特殊性材料,通过协调有关单位或督促本人查找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收集,确保了材料收集的完整性。今年以来,共收集档案材料1500多份,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

二是严把归档审核关。对装入档案的所有材料严格进行鉴别和审核,做到“三不归档”,即手续不完备的不归档,填写不规范的不归档,材料涂改并无相应证明的不归档。对涉及有关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的材料,归档前与档案认真进行核对,确保真实、完整、准确才能装入档案,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档案材料的真实性。

三是严把查借阅关。制定《清浦区干部档案查借阅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干部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在档案利用上,坚持“三不查阅,四不借出”,即无《查阅档案审批表》不查、未经批准不查、本人及亲属档案不查,未经负责人审批不借、非特殊需要不借、非手续完备不借、本人及亲属档案不借,保证档案安全,不漏密。另一方面在档案的转进转出上严格把关,履行登记手续,坚持“四不接转”,即身份不确定不接、材料不齐不接、没有调函不转、个人携带不转。

(中共淮安市清浦区委组织部 汤润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