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常州检验检疫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5年03月26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常州检验检疫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改进和提升检验检疫服务能力上狠下功夫,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检验检疫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一是培育技术过硬的检验检疫党员队伍。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全面实行党建与管理“一岗双责”制。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把管理骨干和业务能手吸收到党务工作者队伍中,使他们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典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连续6年实施“龙城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制订两轮人才发展规划,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培训,积极开展“能力提升活动”、“党员先锋行动”、“周六党课”、“岗位技能竞赛”、“书香国检”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检验检疫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健全长效常态的检验检疫服务机制。以干好主业、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推动党建惠民制度的长效化,积极培育“国检BRT”优质服务品牌。定期制订服务外贸经济提质增效的举措,明确责任目标,定期考核通报,确保各项为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建立局领导与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掌握并更好地指导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建立“便民服务制度”,开展“阳光国检”专题活动,推进窗口作风建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取信于民。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连续15年举办常州检验检疫局“科技杯”活动,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带头创新,提升科研水平的同时加快实验室优质资源整合,做大做强优质业务,抓好抓牢优质服务。

三是构建惠民利民的检验检疫服务载体。积极试行全程无纸化,以信息化为支撑,高效集成检验检疫核心业务系统,贯通申报数据化、流转信息化、审单自动化、派单智能化、执法移动化、记录格式化、档案电子化、放行无纸化八个关键环节,有效促进依法行政与高效服务的有机统一。加强与口岸其他部门的合作,全力推进常州机场的全面开放,无缝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服务常州外贸经济发展。推进原产地保护的政策宣传,使更多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关税优惠减让政策。举办“道德讲堂”、“国检好故事”等活动,大力宣传受到群众称赞的党员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动力,使为民、便民、利民的观念在每一位检验检疫人的心底扎根。

贴心的服务换来了群众真心的满意。近年来,常州检验检疫局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五年获“常州市综合考核优胜单位”,这是广大群众对检验检疫服务新风最好的肯定。(黄新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