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云龙苗尾乡:“四措并举”构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2015年03月25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大背景下,在上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热潮中,云龙县移民乡镇苗尾傈僳族乡结合大电站建设实际,强化四方面措施,有效夯实党的战斗堡垒,切实构建起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有效助推大电站建设。

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在县委第七指导组及县委专题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规定动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专题教育进行到现阶段,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打通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截止目前,全乡完成生产总值 3.06亿元,同比增长16.19%,固定资产投资5.3亿元,同比增长12.1%,财政收入0.9亿元,同比增长5.9%。

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通过将近一年的集中整治,科立村“三委”班子已配齐配强,各项工作恢复了正常,逐渐赢回群众的信任。二是严把质量关,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到目前全乡吸纳 23名新党员。

践行“三一三五”工作法,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实行挂村联社的工作方式,以主要领导分片区,分管领导挂村,全乡干部职工联系到社的方式,形成层层联系,使得群众诉求能够及时反映到上级,切实解决干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办事能力和影响力,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到目前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2个,表村村“合作股份”已形成具体方案,苗尾村启动“合作股份”工作;去年来发放280万元“红色信贷”资金,56户受益。已建成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13个,其中今年建成5个,正在建设1个。

加大党建投入力度,确保各项保障落到实处。一是确保县财政每年给予每个行政村的3万元工作经费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做好对乡村干部的管理,保障村干部补贴及时发放,确保村干部“一定三有”落到实处;三是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抓好责任制的落实。(云龙党建云平台供稿 施忠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