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孝感市委组织部强三力助推学习型机关创建

2015年03月25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孝感市委组织部大力推进 “一科一强、一人一优、月考月结、戴星激励”计划,强化“优强机制”,逐步构建完善效能组工文化建设体系,有力地推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坚持党性锻炼,强创建动力。始终把加强党性锤炼作为增添创建活动内生动力的总开关,坚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年确定一个专题、举办一次大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开展一次党员主题党日、组织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开展一次普遍交心谈话活动,锤炼党性。近年来,先后举办 “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党员干部“三查三问”、“组工干部如何践行安专迷精神”等主题大讨论,开展“学习涂红刚 践行安专迷”活动,举办了涂红刚先进事迹报告会,坚持学习王彦生、李林森、肖明、涂红刚等先进事迹,激发组工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内在动力。采取部长带头讲党课、老同志讲传统部风、组织到大悟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加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坚持问题导向,促精准发力。立足查漏补缺,分层开展“三查三问”活动,即在部领导班子中开展以“查自身德才,问是否服众;查组织要求,问是否有愧;查群众观念,问是否缺乏”活动,在部机关干部中开展以“查本职业务、协调督办、新闻宣传、公文写作等岗位职责,问能力全不全;查求是、识人、沟通、推进之法,问工作效率高不高;查有无荒于学习、疏于事务、失于形象之庸,问责任实不实”活动。制发《业务自查表》、《工作失误登记表》,从思想深处、问题根源、工作环节、服务质量等方面查摆问题与疏漏,提出针对性地整改办法。同时,组织开展党员反向测评,罗列基层群众和党员反映突出的27种现象,形成反向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自评自议,并原汁原味定向反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整改方案。

坚持制度保证,汇创建合力。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汇聚创建学习型机关合力。全面启动制度重修、流程再造工作,完善《市委组织部制度、规则汇编》、《市委组织部工作流程》,重点对19项业务工作操作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逐项细化明确服务事项、工作环节、申报资料、审批期限等,建立并联审批、集中审批,实现“定事、确责、明措、限时”,形成了办公室统一协调下,各科室、各岗位各负其责抓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格局。 修订完善了部机关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防错纠错、诫勉谈话、责任追究等多项内部约束制度。

(孝感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国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