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启动基层党建调查摸底

四川:重点整顿后进村社区党组织

2015年03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记者张文)近日,四川省启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将对被定为后进等次的村、社区党组织重点开展整顿。

  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全省将对村、社区、机关和中小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启动全覆盖调查,查看组织设置是否合理、书记是否胜任、作用是否充分发挥等情况。根据调查摸底和有关评议情况,分类评定先进、一般和后进等次,并建立约谈问责机制。

  据了解,此次整顿将以村和社区党组织为重点。对后进村、社区党组织,将采取调整不胜任书记、开展专项整治、落实结对帮扶等整顿措施。尤其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或长期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予以调整撤换。还将从县乡机关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后进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定点帮扶后进村(社区)党组织的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原则上每月到联系点开展工作不少于一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5日 11 版)

(责编:权娟、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