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佛山市550名党员干部市党校再充电

李雅林勉励学员全面适应新常态,若当懒猫要追责

2015年03月24日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550名党员干部市党校再充电

3月23日,佛山市委党校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雅林在开学典礼上勉励学员,党员干部要全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本次共有市直单位和各区正处级领导干部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8个班次的学员共550人。

在会上,李雅林表示,佛山未来的发展仍将坚持实体经济发展方向,这是佛山制造的根基。“目前,制造业占据佛山产业的70%,不能单纯采用腾笼换鸟推动其转型升级,而应在工业4.0指引下,尽快凤凰涅槃。”

他说,佛山制造业将通过谋划“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但他指出,“互联网+”不是“+互联网”,单纯的互联网销售并不是“互联网+”,而应该是利用互联网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带动产业本质上的解放。

他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员干部要有“啃硬骨头”的责任担当。

“今年全市将推进400多项改革项目,任务艰巨。”李雅林说,党员干部不能当懒猫,对懒猫,各级部门该问责就问责、该追究就追究。目前,佛山也正在推动制定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以更好地惩治和查处为官不为。

与此同时,李雅林也指出,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改革都要建立在依法的基础之上。

“我们应该朝着rule of law走,而不是rule by law。”他说,这虽然只是一词之差,但是却存在着相当大的区别。“rule of law”是真正用法律精髓去治理、去干事情,而“rule by law”只是将法律作为一种手段。党员干部应该用“rule of law”更多地强化自己的法律意识。(记者/刘嘉麟 通讯员/熊慧萍 丁如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