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爱岗敬业 服务群众

辽宁鞍山市创建“郭明义在行动”党建品牌

2015年03月23日15: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爱岗敬业 服务群众

“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这是给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郭明义的颁奖词。

郭明义是土生土长的辽宁鞍山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1982年复员以来,他一直在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作。从1996年担任采场公路管理员以来,他每天都提前2个小时上班;他坚持献血,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自己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为用好用足这一重大典型,从2013年开始,鞍山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郭明义在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在全市各级机关开展的“为民四服务、效能四提升”活动,以及在全市开展的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活动,钢都鞍山正掀起一场学习郭明义、争做郭明义的活动热潮。

鞍山市铁西区郭明义爱心团队成员为孤寡老人送年货。

鞍山市公安局民警为受灾群众排水。

鞍山市铁东区新兴街道公共文明服务岗老党员定期上岗检修健身器材。

鞍山市铁东区新兴街道弘扬社区模范党员热情为群众服务。

鞍山市自来水总公司管修所在党员中开展技术大比武活动。

鞍山市千山区党员农技人员到东鞍山镇侯爵屯村,指导群众防治病虫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