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今日谈:灰色地带最容易滑倒

秦见闻

2015年03月23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到基层办事,结束时正赶上午饭时间。对方负责人说:到饭点了,请各位领导简单吃点工作餐吧。盛情难却,众人来到一家“农家乐”,却见大圆桌上摆满“低调奢华”的“农家菜”,“蛋花汤”里加的是价格不菲的虫草花。便饭变大餐,骑虎难下,顿觉尴尬。

  中央反“四风”、抓作风,宾馆酒店里的公款吃喝少了很多,但城市周边的“农家乐”,却还能见到不少公车。公款消费由城市转向农村,一是不那么惹人注意,更重要的是有些党员干部觉得“吃便饭”不算什么大事,给个台阶便半推半就了。

  其实,作风最易滑坡处,就是在这样的灰色地带。大多数干部不会顶风作案了,却容易在“可有可无”“可干可不干”的界限上中招。只有继续加强重点监察、严明处罚标准、畅通举报渠道,才能让更多人见不善如探汤,遇到“擦边球”也能挡回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3日 01 版)

(责编:权娟、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