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永平县龙门乡:疏堵并举治理干部“走读”问题

2015年03月20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由于龙门乡党委政府驻地距县城仅10公里,不少家在县城的干部职工存在“走读”问题。从2014年8月份起,龙门乡对干部职工“走读”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通过制定和完善驻勤、值班、考勤、后勤保障等各项制度,疏堵并举,治理干部“走读”风。2015年1月以来,龙门乡结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持续用力,抓实干部“走读”专项整治工作。

抓制度,堵住“走读”行为。结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干部“走读”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时修改完善了《龙门乡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规定干部职工每人每星期“住读”不少于四天,对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诫免谈话。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双休日和节假日由1名主要领导和2名副职带班,4名职工值班。

抓深入,为民排忧解难。充分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进村入户,拉家常,聊农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每天下班后,不值班的干部职工分组走访群众,实地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和想法,同时利用晚上的时间开会议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社情民意,集中研究处理办法。每周一和周五上班前组织干部职工大扫除,对乡集贸市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带头践行“三清洁”活动。每周四赶街天,开展小城镇综合治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解决市场“脏乱堵”等问题。

抓教育,提升个人素质。认真落实周三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根据不通时期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学习内容,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县印发的各类文件,学习先辈先进事迹,学习业务知识及农村工作方法,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借助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同时转变干部作风,增强责任意识。

抓关怀,留住干部的心。积极从关心干部职工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着手,克服财政资金困难,千方百计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干部职工谈心交心活动,消除误会、解开疙瘩、增进了解、团结队伍。为干部职工更换了新床,建立了“职工活动室”,供干部职工打乒乓球以及借阅图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与乡中心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篮球、羽毛球、象棋等文体比赛,营造了拴心留人的集体生活氛围。

通过持续整改,龙门乡有效治理了干部职工“走读”风,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抓学习、强素质,推工作、谋发展,讲团结、强合力,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成效明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云南省永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隆银 刘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