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旭强先进事迹

2015年03月19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飞云乡,有这样一名同志,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耀眼夺目的荣誉,然而,他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默默践行着一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满腔热忱,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精神人生。他就是飞云乡闫崖头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旭强同志,现年25岁的他,2012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同年9月被选聘到泾川县担任大学生村官,现任飞云乡闫崖头村党支部副书记。

初到基层,环境的变化,心理的落差,角色的转变等一系列问题,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他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他积极调整心态,努力适应新工作、新环境,很快从迷惘和彷徨中走了出来,实现了角色的转换,年青人原有的激情与活力又重新展现出来。上任伊始,他怀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怀着对农村工作的高度热情,时刻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村官,就必须在村官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把了解村情民意作为自己的第一项重要工作,为此,他整整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坚持吃在村里,住在村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交谈,寻找闫崖头村发展滞后的原因,倾听农民群众对发展经济的诉求。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他很快就熟悉了村情民情,掌握了全村的第一手资料,为开展村务决策提供依据。

闫崖头村有一定苹果产业基础,在他开展本村调研的时候,发现农民群众对发展果品产业和创业致富的愿望十分强烈,但是,由于思想的束缚,技术的缺乏等问题,他们对发展果品产业存在着害怕失败的心理。因此,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转变群众的观念,把果品产业这块“蛋糕”做大做强”。为此,从他上任之后,他就把转变群众观念、发展果品产业做为自己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在今年的果园管理中,他和所有村干部一道组织村上的林果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手把手地教技术,心贴心地讲政策,通过两个多月的忙碌,虽然脸晒黑了,身体跑痩了,但看着长势良好的一片片果园,他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年秋季,县上赋于飞云乡果品适宜区全覆盖的工作任务,闫崖头村也不例外,但由于个别群众对栽植果园不认识、不接受等原因,使得他们抵触栽植果园,针对这种问题,他和村干部一同上门串户,到群众家里真诚沟通,温情交流,通过算经济账、讲解成功典型等办法,与村民在地块倒兑、果园管理等问题上求同存异,消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确保了全村果品产业建设用地。在今年经济林确权颁证工作中,他作为业务指导员,带领村组干部,组织群众严格按照程序申报,逐地块勘界确权,为全村1320亩苹果树进行了确权颁证,促进了林权证抵押贷款的实现,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发展果品产业的信心。

为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让大伙真真实实感受到发展果品产业的实惠,他引导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后主动承包了2亩土地,计划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创业,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和其他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示范引领。目前,他正在组织筹划成立闫崖头村果品专业合作社,准备利用合作社带动群众,按照统一管理技术指导,统一进行农资购置,统一包装销售,农户分散栽植的“三统一分”模式,把闫崖头村的果品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群众创造增收,为自己留下精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