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潮斌先进事迹

2015年03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2010年选聘成为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以来,彭潮斌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长期服务山区农民,认真履职,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开拓奋进。在他和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引进祥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州阳光蛋业有限公司并成立一品种养殖合作社显著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该同志先后获得县优秀团员、县优秀团干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镇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随着改革开放地不断深入,市场经济日趋完善,要搞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他一方面积极利用报刊、网络、书籍等系统地加强学习各方面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结合村实际,倾听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长,确立了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陈凤村处于狮城东部,村境海拔200米至1055米之间,耕地、林地资源丰富,92%以上的耕地坡度有利于油茶、林下经济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以此确定了陈凤村发展思路。

二、认真履职,努力保护村生态环境和防止森林火灾

他十分重视营林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注重森林防火宣传。尤其在植树节、“七一”等重大节日他积极组织和开展全村义务植树活动,今年绿化山林面积500多亩。因陈风村后门山为地质灾害点,重点组织党员群众在后门山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绿化植树活动,有效抑制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的发生。陈凤村林多树茂,森林防火,责重于山。他根据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及时调整成立了村森林消防队,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和培训,平时注重宣传,提高村民对野外用火安全隐患的认识,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三、敬业奉献,努力盘活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他与村“两委”班子召开乡贤大会,共同商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确立了通过实施“公司联村”开发计划,盘活现有山林资源,由乡贤带头成立福建省翔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种植油茶,村集体以资源入股,占10%。目前,共租赁山场1000余亩,发展建立了狮城镇党员创业就业示范培训油茶基地。并成立一品种养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因村林地面积大且适宜发展林下养鸡,通过培训推广农村实用致富技术,培训新型农民,与村林地农户签订承包合同,以实现规模效益,争取省、市、县项目资金,不仅促进村民增收,也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逐步形成村级产业稳步壮大、经费有效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管理日趋规范的良好机制,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

四、奋斗基层一线,谱写无悔青春

彭潮斌同志思想积极向上,一直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平时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和政府组织的各种有益的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长期服务于林区、山区农民,在基层工作中能率先垂范,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在他与村两委、乡贤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引进了一家以专业生产禽蛋,年加工蛋品能力2万吨的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州阳光蛋业有限公司,村以资金入股、村计生二女户也以资金入股分别占24%、16%。现修了一条水泥硬化路1公里,建鸡舍15座,日出鸡蛋1000多颗,销路没有担心,福州阳光蛋业有限公司每周来收购包销,每日村可分红收入约200元,每年约7万元。极大的促进了陈凤村林下经济的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

在多年的基层工作中,彭潮斌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认真履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立足平凡岗位,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有理想、有素质、讲创新、讲奉献的榜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