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永平畜牧兽医局:整改落实从“还债”做起

2015年03月19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直以来,永平县畜牧兽医局办公经费相对紧张,由于历年接待、向上争取项目等原因,在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前,全局累计外欠餐厅、酒店、商铺相关费用10万余元,导致相关经营单位经常到局里要账,有时还出现债主骂人、要账不走等现象,给全局正常办公带来了极大困扰。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县畜牧兽医局领导班子正面问题,从“还债”做起,实现了整改落实的实打实。

一是认真研究,细化解决方案。为彻底解决历年尾欠运行债务问题,永平县畜牧兽医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明确由分管财务的副局长牵头,组织局办公室、财务室理清债务清单,将历年尾欠的运行债务一次性结清,相关原始单据作为支出发票的附件,并注明偿还情况。偿债资金在局可用资金中列支,由财务室按财经纪律严格把关报销。

二是明确时限,限期还清债务。成立了永平县畜牧兽医局历年债务清理偿还工作小组,与相关经营单位就历年尾欠债务情况进行了细致核对,在偿还方案中明确2014年年底前必须还清全局所有尾欠运行债务。通过一笔一笔的核实结算,截至2014年12月底,全局共结付历年尾欠运行债务102084元,县畜牧兽医局及下属各单位历年尾欠的运行债务全部结清。

三是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和完善了《永平县畜牧兽医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永平县畜牧兽医局内务管理制度》、《永平县畜牧兽医局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试行)、《永平县畜牧兽医局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在进一步细化单位工作纪律的同时,明确严禁任何人在外挂账消费,否则,一律按个人消费处理,单位不予报销,形成了单位加强内部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是以点带面,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全局干部职工将“还账”工作中正面问题的勇气贯穿整改落实始终,把“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中列出的整改任务明确到人,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截至2015年2月底,局领导班子制定的19条整改任务、班子成员制定的18条整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整改落实,畜禽产品安全监管力度不够、项目扶持资金兑补不及时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云南省永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永平县委组织部 马猛 马利军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