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崇义友善】于磊事迹

2015年03月18日1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用奉献演绎血浓于水

于磊,女,回族,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六道口街道聚宝社区社区书记助理。2013年,于磊大学毕业,怀着对家乡的热恋,她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回到养育她的故乡,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基层工作中。于磊拿出全部的奉献精神,用一份职责、一个信念、一个不能抹灭的青春誓言,赢得了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从小,于磊就在父母这样的教导下成长。上小学时,她最有兴趣的事除了学习,就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

上了大学,于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校、班级优秀干部。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她还加入大连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去敬老院照顾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到金石滩海边捡垃圾这些在她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了于磊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2010年的夏天,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于磊和同学见到了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天气炎热,围观的群众很多,但是无人问津。

她们赶忙把老人扶起送到了第一医院,虽然天色已晚,她还是一边陪着老人做检查,一边了解到老人的家庭和身体情况。这位老人叫金秀珍,已经七十五岁高龄,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病,老伴已经去世,老人的两个女儿一个在朝鲜务农,另一个自身患重病不能为老人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老人孤苦伶仃,没有劳保,生活条件非常困难,甚至连取暖费都交不上。到了晚上,只能把头蒙在被子里睡觉,呼吸困难,一夜一夜煎熬着。

知道这些情况后,于磊便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义务。于磊把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反应给了当地社区,并一起多方奔走,联系救助单位,多次与社区和办事处沟通协调。最终,老人获得了低保补助,把取暖和最基本的生活问题解决了。

可于磊觉得只有亲力亲为地照顾老人才能让自己更加安心。从结识老人至今,于磊无论春夏秋冬都把老人的事记挂在心中。每年冬天不到,于磊就去给老人挑选棉衣棉裤,而且比正常人的要厚得多。夏天没到,于磊早早就支起了蚊帐并准备出夏天防暑降温的必备品给老人送去。如今再走进金大娘的家,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了,屋子整洁干净,暖气片也加了许多。

2013年,于磊来到丹东六道口街道办事处聚宝社区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一次走访中,她认识了刘利一家。刘利是聚宝社区一名身患残疾的低保户,一家三口,妻子患有侏儒症,夫妻二人由于身体状况常年吃药,生活几乎维持不了,孩子刚刚毕业,没有找到工作。于磊从这一次走访开始,心里就再也忘不了这一家人。早上有时到市场买些青菜带过去,有时带些日常用品。一些能做的家务活,于磊从不吝啬力气。由于夫妻常年吃药,她用自己的医保卡为他们买药。有次刘利住院了,得知情况后,她赶紧请假赶去帮忙,精心的护理,直到刘利痊愈为止。助残日来临之际,于磊与社区残协委员联系,帮助他们联系实物救助.每当节假日,她都会同社区的同事去看望。

2014年,丹东市召开了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她希望为“十二运”尽自己微薄之力,主动参加了十二运志愿服务。身着蓝色志愿服早早来到商业街门口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过往行人较多,许多观看赛事的外地游客都会到商业街一游,但是他们对当地路线并不了解,这时于磊就拿起了丹东市地图,给游客耐心的介绍着丹东周围的风景区、丹东的特产,还细心告诉游客这个季节去哪玩最好……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用礼貌与微笑迎接来宾,她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于磊所做的这些事,都是默默无闻的,身边的人被她的坚持感动着,感染着,很多人都愿意同于磊一样去帮助他人。她长期坚持,是因为心中有一份情怀,有一种东西支撑她一直做下去,这就是奉献,她用点滴的奉献传递爱心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