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创业创优】曾德斌事迹

2015年03月18日1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曾德斌事迹简介

曾德斌自2001年开始鱼鸭混养职业,带领当地养殖户走出了一条以鱼鸭混养发展致富的路子,并以年增长25%的速度发展,是澄迈县新吴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该地区农业产业结构的一大亮点,成为全县鱼鸭混养示范基地。

过去新吴这个地方是个贫困地区,到处是丘陵石地,农民年收入不足1000元,是非常典型的缺水贫困地区,影响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他反复琢磨,如何利用本地资源和地理位置,尝试发展鱼鸭养殖业,试图寻找适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的路子。2001年,他承包了该村中10多亩山塘,开始了鱼鸭养殖创业。第一年养鸭5000多只,放养鱼苗10000尾。2006年他又筹集资金20万元,继续租了几宗山塘,养殖面积逐渐由少到多,至今已扩大至585多亩。其中定安县定城镇250多亩,新竹镇110亩,年均出栏肉鸭40万只,年均产鱼900多吨,并办起了鸭苗孵化场、饲料供应点等,形成了一条供苗供料、技术指导、产品包销的鱼鸭养殖产业链,年总收入可达168万元。

他支持养殖户不少于100户,以养殖水面300多亩办起养殖场,每年为当地农村青年创造就业机会35人,每年两次组织当地养殖户到示范基地学习取经。为了更好地回报乡亲们,他经常给养殖贫困户送饲料、种苗,将自己总结出来的养殖经验、畜禽疾病防治、消毒等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围的群众,并无私资助困难群众。

曾德斌在自己不断努力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下,以学科技用科技、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宗旨,脚踏实地干事业,创新前行,实现中国农村青年美丽的“中国梦”。

曾德斌主要事迹

曾德斌自2001年开始鱼鸭混养职业,带领当地养殖户走出了一条以鱼鸭混养发展致富的路子,并以年增长25%的速度发展,是我镇新吴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我镇农业产业结构的一大亮点,成为全县鱼鸭混养示范基地。

当他走出校门面向社会的时候,便有一个奋斗的方向和目标——艰苦创业,科技致富。但他又懂得“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因此,他对自我进行了深刻的认识与反思,尽力去挖掘自身最主要的优势,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朝这个目标去奋斗。他始终认为,不必刻意去追求做一个完人,但只要在人生的道路上,结合自己所学与特长,把自己的主要精力用来创点事业,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为社会做点贡献,就能心安理得,也就会得到社会的认可。他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尊重生活现实,积极地向强者学习,努力创新实践,终于成为一个艰苦创业、科技致富的农村优秀青年,在人生的道路上实现了他自己的人生价值。

他生长在新吴。过去新吴这个地方是个贫困地区,到处是丘陵石地,农民年收入不足1000元,是非常典型的缺水贫困地区,影响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他反复琢磨,如何利用本地资源和地理位置,尝试发展鱼鸭养殖业,试图寻找适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的路子。2001年,他承包了该村中10多亩山塘,开始了鱼鸭养殖创业。第一年养鸭5000多只,放养鱼苗10000尾。2006年他又筹集资金20万元,继续租了几宗山塘,养殖面积逐渐由少到多,至今已扩大至585多亩。其中定安县定城镇250多亩,新竹镇110亩,屯昌县屯城镇65亩,金江镇山口村60亩,新吴100多亩,年均出栏肉鸭40万只,年均产鱼900多吨,并办起了鸭苗孵化场、饲料供应点等,形成了一条供苗供料、技术指导、产品包销的鱼鸭养殖产业链,年总收入可达168万元。

作为一名农村青年团干部,他处处以群众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带头履行村干部的职责,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当地百姓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却从未寻求过任何私利。他支持养殖户不少于100户,以养殖水面300多亩办起养殖场,每年为当地农村青年创造就业机会35人,每年两次组织当地养殖户到示范基地学习取经。为了更好地回报乡亲们,他经常给养殖贫困户送饲料、种苗,将自己总结出来的养殖经验、畜禽疾病防治、消毒等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围的群众,并无私资助困难群众。在他的带领和帮助下,当地的许多养殖户兴起了学科技,用科技,以科技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面对过去,他不骄不躁,展望未来,他满怀信心。他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在自己不断努力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下,以学科技用科技、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宗旨,脚踏实地干事业,创新前行,实现中国农村青年美丽的“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