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爱岗敬业】王旭东事迹

2015年03月18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旭东事迹简介

他以扎实的采油管理技能和工作作风,带领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采油7队实现中石化“金牌采油队”六连冠。他严于律已、率先垂范,面对艰巨的清罐任务,冒着40度高温第一个钻进3000方油罐,带领职工先后23次深夜奔赴井场彻夜鏖战;面对172口油水井管理和老区稳产的巨大压力,他提出“向管理要油,用技术创效”的理念,制定并推行“油井分类管理法”、“井筒管理周分析”等13项管理制度,实现年产硬稳定;他创新奖励办法、开设技能讲堂、举行革新竞赛,带领职工提出广8-18加装水套炉等合理化建议和革新成果60余项,实现创效700多万元。他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江汉油田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双文明先进个人、厂双文明模范个人。

“金牌队”里的“领头羊”

——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采油7队队长 王旭东

王旭东,男,中共党员,1985年12月出生,2007年7月参加工作,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采油7队队长。参加工作8年来,他始终满怀着“学石油、爱石油”的工作热情,坚持扎根一线,敬业奉献,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青涩学子成长为中石化“六连冠”金牌队的“领头羊”,先后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局双文明模范个人,油田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殊荣。

坚定信念 勇挑重担

面对采油7队设备老化,地层能量不足,管理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如何保住“金牌”成色,确保172口油水井稳产稳效?三年来,王旭东坚持“向管理要油,用技术创效”的工作思路,制定并推行了“油井分类管理法”、“井筒管理周分析”等13项管理制度,带领技术员共提出并实施热洗、清蜡、扫线等措施241井次,实现年产7.6万吨的硬稳定,年节约作业费用170万元;他坚持当天事情当天干,锤炼出了雷厉风行、攻坚啃硬的工作作风。2012年3月,正值全厂原油上产“开门红”的冲刺阶段,队里因综合含水上升,产量下滑严重,王旭东在队里“安”了家,他带领技术员,加强油藏动态研究的分析。为调动每一口油井的潜能,王旭东白天跑现场,晚上和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探讨、制定每一口油井的增产措施,最终使采油7队实现季度超产75吨、综合含水下降4个百分点的目标。

开动脑筋 勇于创新

队伍管理提升离不开员工素质的提升。王旭东注重创新思维,带领员工提技能、搞革新、促发展。他创新奖励办法,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开设周末技能讲堂,督促导师带徒,安排技师、高级技师与青年员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实行季度考核制度,将徒弟的成绩与师傅的效益工资直接挂钩,激发师徒热情。他带领员工扎实开展合理化建议、“青工”五小等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平台。三年来,他带领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革新成果60余项,实施创效700多万元,13人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奖,23人获得技能等级晋升。

身先士卒 甘于奉献

作为“金牌队长”,王旭东坚持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干在前,做在先,跟工人打成一片。一年365天,他脱下工衣的日子屈指可数,面对夏季艰巨的清罐任务,他冒着40度的高温第一个钻进3000方油罐;为了保证“问题井”及时开抽,他带领职工先后23次深夜奔赴井场,彻夜鏖战。面对井场突击任务,他率领员工有效处理穿孔、收油、抢险等突发性事故50余起,义务奉献达400多个工时,成为员工心中响当当的“领头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