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

【诚实守信】韩娟事迹

2015年03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韩娟,女,1985年生,中共党员,汉族,大专学历,内江市东兴区紫壁葡萄园业主。2010年6月,韩娟投资100余万元,在东兴区田家镇红坝村7组承包150亩土地,建起葡萄园。2012年“7.21”洪灾发生时,正是园中提子进入成熟期,还未来得及采摘。大量混杂着泥浆、垃圾的洪水高水位涌入葡萄园中,将大量挂在枝头的提子淹没。当时,韩娟带着员工和青年志愿者开展自救抢收。当大家将抢回来的提子放在一起,讨论怎么销售,尽可能弥补损失的时候,韩娟坚决不同意将这受洪水浸泡了的50多吨提子输入水果市场,因为她认为洪水浸泡了的提子即使用水冲洗了,还是会携带大量的病菌,如果消费者食用了,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尽管当时韩娟也知道自己损失惨重,甚至可能没有资金重建葡萄园,创业彻底失败,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将这批价值100多万元的提子全部倒进发酵池,用作葡萄园的肥料。

做生意就要讲规矩重信誉。由于创业启动资金不足的原因,韩娟在创业之初借贷了60余万元。葡萄园丰收后,很多人劝她扩大再生产,但韩娟坚持偿还借款。同时,韩娟还利用自己掌握的种植技术,无偿向周边的农户提供葡萄幼苗,定期开展技术指导。作为一名80后创业青年,韩娟用她的一言一行,践行了诚实守信的精神旗帜。

韩娟,东兴区永东乡一名80后女大学生。2010年6月,韩娟投资100余万元,在东兴区田家镇红坝村7组承包150亩土地,建立了紫壁葡萄园,主要引进种植提子、葡萄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的品种,踏上了创业路。在这4年多的发展中,韩娟的葡萄园遭受了两次洪灾,损失很大。其中,2012年的“7.21”洪灾基本将葡萄园全部冲毁。但在党委政府、团委银行的关心鼓励和大力支持下,韩娟再次鼓足劲,坚强的站了起来,带领葡萄园员工重新培土育苗,一步一步挺过了难关。在这艰辛的创业历程中,诚实守信的品质在韩娟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讲诚信、重信誉的80后青年。

一是坚决不将受洪水浸泡的提子输入市场。2012年的“7.21”洪灾、2014年的“7.7”洪灾发生的时候,正是园中提子进入成熟期,还未来得及采摘。大量混杂着泥浆、垃圾的洪水高水位涌入葡萄园中,将大量挂在枝头的提子淹没。当时,韩娟带着员工,和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开展自救抢收。当大家将抢回来的提子放在一起,讨论怎么销售,尽可能弥补损失的时候,韩娟坚决不同意将这受洪水浸泡了的50多吨提子输入水果市场,因为她认为洪水浸泡了的提子即使用水冲洗了,还是会携带大量的病菌,如果消费者食用了,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尽管当时韩娟也知道自己损失惨重,甚至可能没有资金重建葡萄园,创业彻底失败,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将这批价值100多万元的提子全部倒进发酵池,用作葡萄园的肥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诚信经营的商人。

二是心中始终记挂着因受灾拖欠的私人借款,葡萄园刚有转机就立刻筹钱还清。创业启动资金不足往往困扰着创业青年,韩娟也不例外。2010年,她向亲戚好友们借了60余万元,投入葡萄园的初期建设中,并承诺2012年提子丰收卖出后,就立刻偿还这些私人借款。但是,2012年的“7.21”灭顶洪灾使得韩娟基本颗粒无收。葡萄园全毁的打击、对出路的茫然无助和对亲戚好友的内疚,韩娟短短十几天就瘦了一圈,头发也愁白了不少。这个时候,党委政府、团委银行为韩娟送来了关心鼓励,送来了重建贷款,组织青年志愿者清理洪水肆虐后的葡萄园,帮助葡萄园恢复生产。亲戚好友们也主动提出延期还款,还鼓励韩娟振作起来,重新开始。2013年,韩娟卯足了劲,想方设法节约生产物料成本,用心经营园子中的提子、葡萄。每当休息的时候,她总会提醒自己那些私人借款还没还,今年一定要还上。也许是天道酬勤,韩娟在2013年迎来了不错的收成,她仅仅给自己留下次年需投入的成本资金,把剩下的收入全部用于偿清了私人借款。有的亲戚朋友原本认为韩娟遭受了灭顶洪灾,自己的钱会分几年才能收回,没想到仅过了一年就全部拿回来了。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讲信誉的80后青年。

三是主动履行承诺,感恩回报社会。韩娟说过,“2012年的洪灾使我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友爱,未来珍果公司的发展目标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2013年葡萄园丰收后,韩娟就筹划开始向周边愿意尝试种植葡萄的十余家农户,无偿提供葡萄幼苗,定期开展技术指导。在韩娟的帮助下,这十余家农户种植的葡萄在2014年都取得了丰收,吸引了更多的农户加入。同时,韩娟还在丰收季节,将绿色生产、口感良好的葡萄、提子价格下调40%,组织感恩采摘专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韩娟,作为一名普通的80后创业青年,用她的一言一行,在我们心中树立起了一面诚实守信的精神旗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