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濉溪:筑牢基层基础 扎实为民服务

2015年03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民服务必须牢固树立基层意识,打好为民服务的基础,创新服务基层群众的工作载体,才能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才能使党建工作为“四个濉溪”建设提供保障。

一、要在角色转换上下功夫。要从农民群众的思想角度和思维方式考虑问题,不能按照干部的思维和方法去想当然,去猜想农民群众的困难是什么,最需要的什么。要深入基层,扎实深入地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不能走马观花,放下领导的架子,担起农民的担子,让自己从干部变为农民群众,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群众拔草割麦,浇水施肥,体察民情,共几个田舍翁,说几句庄家话,让自己成为农民群众的家里人,真正了解农民群众的所想所盼,使为民服务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二、要克服高高在上的情绪,要让自己从管理员变为服务员。坚决克服“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的现象。完善服务机构,要让老百姓办事有地方可寻。要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窗口单位对老百姓高服务,要坚决克服“下班了”、“人不在”、“等几天”等现象的发生。少说“对不起”,多说“欢迎您”。让前来办事的老百姓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不仅要沉下身子,更要沉下心。杜绝纸上谈兵、蹲在办公室里搞服务,玩文字游戏,文件资料一大堆,服务群众不到位的现象。要有为民服务的那颗“真心”,如果没有一颗真正为民服务的心,老百姓就会表面上欢迎我们,内心深处却有抵触情绪,往往会使得服务工作浮于表面,得不到老百姓认可,难于达到理想效果。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心态,以自己的真情打动老百姓,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四、要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推进基层服务。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要注重利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纠纷调解、诉求受理、困难救助等全方位服务。要在谈笑间给老百姓传播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了解群众的困难与期盼。加强对基层党员群众的教育,在农村地区办培训班、科技讲座,开展远程教育。要全面实行党务政务公开,不断拓展党员群众了解参与党内事务渠道,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使基层民主深入人心,全面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党其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