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揭秘一粒米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环节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采访团走进中粮仙桃米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权娟

2015年03月13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2日,国家网信办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组织的“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一粒米的前世今生”采访团来到最后一站——中粮米业(仙桃)公司,实地参观走访大米加工厂和卖场,走进中粮富硒稻米产业基地,揭秘一粒米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环节。

一粒稻子变大米就像选美

在中粮米业(仙桃)公司,采访团参观了稻米加工车间,工作人员介绍说:“稻米不落地,全程无污染,每一粒稻子变大米都是像选美过程,要经过除杂、砻谷、碾白、抛、色选、碎米分离等环节,整个灌装打包过程都由机器人完成。

中粮米业(仙桃)公司稻米加工车间

据了解,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完善大米产业链布局,在湖北省仙桃市投资设立的标准化、规模化大米加工企业。公司于2011年10月成立,2013年8月全线投产,是湖北省目前单体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大米加工企业。项目总投资3.45亿元,设计年加工稻谷30万吨,生产不同规格包装大米18万吨,日生产大小各类包装大米600吨。

舌尖上的好大米

在大米品尝室,现场进行了对大米口感的盲测互动环节,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了解到不同品种大米的属性及口感差异。据介绍,中粮仙桃米业主要产品有福临门、五湖、红枫、东海明珠、荆楚香仙桃香米、仙桃富晒大米等,让老百姓享受舌尖上的好大米。

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了解到不同品种大米的属性及口感差异

采访团还实地走进中粮中粮富硒稻米产业基地,基地位于土地肥沃的江汉平原,一眼望去满眼翠绿。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基地占地7000亩,年产3500吨稻谷,通过土地流转与订单农业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富硒大米种植结构的调整,打造了湖北富晒大米产业发展、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相结合的新模式。 

采访团走进中粮中粮富硒稻米产业基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