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怀宁县坚持“三强化三促进” 着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5年03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怀宁县积极探索,从强化组织保障、党建人才保障、经费保障等三方面入手,有效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大力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强化组织保障,促进党的工作全覆盖。

按照年度工作要点,与各基层党工委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安排30名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2家非公企业。县委主要领导多次率县直有关部门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就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向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交办。根据企业规模、效益和党建工作情况,确定了25家非公党工委直接联系服务企业。非公党工委各成员经常到各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解决实际问题。重点抓好县开发区和马庙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设,其他乡镇也实行了基层党委委员联系企业制度。2014年全县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73家,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的35家,比2013年增长37.26%,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6.63%,未建立党组织的23家企业,也及时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二、强化人才保障,促进党建工作有能人抓。

采取双向选择方式,选派104名机关干部到307家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始终在“坚持”和“抓实”上下功夫,通过编发工作指南、实行工作纪实制、建立挂牌服务制度、印发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待遇、坚持月“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等举措,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教育、管理和激励,在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有关经验在9月份的全省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上做了交流发言。采取内部培育、上级选派、组织推荐等途径,按照“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方法”的标准,选好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鼓励优秀业主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70名担任企业党组织书记的业主已成为企业推进党建工作的典型代表。

三、强化经费保障,促进党组织活动开展正常化。

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非公党建工作经费,落实非公党建经费保障。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的有关制度展板和标示标牌制作费用,据实从县留党费中列支。按照“先收缴后返还”的原则,对非公企业党员上交的党费实行全额返还,并实行单独设账、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加强与税务部门协调联系,督促落实非公企业党建经费相关税收政策,引导鼓励非公业主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投入,据实在管理费中税前列支。认真执行向党建工作指导员按工作实绩发放交通、通讯等工作补助的规定,提高工作热情。每年“七一“和春节期间,安排专项经费走访慰问,让非公企业困难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组织温暖。(安徽省怀宁县党建云平台 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