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南涧: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物尽其用”

2015年03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南涧县紧紧围绕2016年底实现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 “全覆盖”目标,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并在“用”上作文章,阵地服务功能日益明显,保证了党员的政治生活的正常开展,为群众开展业余文化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据了解,全县目前已建成活动场所147个,服务作用日渐增强。

党员的“议政厅”

3月5日,碧溪乡松林村委会妈库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内气氛热烈,由全村12名党员参加的党员大会在这里召开。这是2015年的第1次党员大会,刚过春节,全体党员没有一人缺席。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员们对村里正在实施的岔小线至江边柏油路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公路建设,并带头做好占压地上泡核桃树的无偿移栽,给群众作表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76岁的老党员熊靖贵感慨的说:“以前村没有自己的活动场所,开个会都没有合适的地方,只是到村社长或支部书记家里去,现在村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场所建成了,我们开会议事也就方便多了,村里一些重要的事大家在一起商量,一起拿主意。没事的时候大家来这里一起吹吹牛,下下棋、晒晒太阳,谁家有红白喜事还能来这里办办客”。

村民的“教室”

在碧溪乡杏子山村五一党支部的活动室,《云南核桃》《蔬菜常见病防治》等一系列农村实用书目整齐地摆放着。“在这里我们农村常用的书基本上都能找到,什么时间想看了就来借,只要借了按要求归还就行”,杏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德树说。在乐秋乡猪街村党支部活动场所,乡生态保护与开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为50多名农村党员就泡核桃抚育管护中如何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等农村实用技术作了系统培训。村党支部书记张珠太高兴地说:“现在支部活动室条件好,举行科技培训或党员群众学习,不需要再临时找地点,借桌椅板凳了,我们愿意组织,群众也乐意参加。”

群众的“舞台”

除夕之夜,在无量山镇发达地村的支部活动场所,一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草根春晚”在这里隆重上演。《恭喜恭喜》、《北京的金山上》、《送郎调》、《小苹果》、《映山红》……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一个个小品,都在诉说着他们的欢乐。虽然演员只是来自村内的男女老少,没画妆容,音响条件也不好,歌舞还时不时变了样,但这丝毫不影响村民们的热情。“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去年,我们村完成了村支部活动场所建设,村民都相当高兴,大家早早就开始准备这场晚会。虽然演的不好,但这是我们在自己的场地上办的春晚,以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把这个活动场所管好用好。”发达地村民自治理事会会长熊加旺笑呵呵的说。

孩子们的“球场”

在公郎镇落底河村委会狗街村活动场所新建的篮球场上,一群布朗族男孩子在开心地的打着篮球。落底河小学校长施光福说:“这学期开学,孩子们终于可以在标准的篮球场上打球了。由于学校没有篮球场,原先学生想打球就跑到公路边的空地上去,这样非常不安全,作为校长,这个问题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现在好了,村支部活动场所的篮球场建成了,孩子们来这里打球安全了,我也就放心了,可以说,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啊!”

(云南大理南涧党建云平台供稿 周恭 张应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