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方南玲:践行“四有”新要求 争做党的好干部

湖南省汝城县委书记 方南玲

2015年03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方南玲近照

作为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的一名学员,习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谆谆教诲,让我终身难忘、终身追求。我将把“四有”要求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始终做到忠心向党、真心为民、用心负责、清心守戒,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忠心向党,做忠于事业的好干部。县一级阵地,必须由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人坚守。作为“一线指挥部”的“一线总指挥”,县委书记必须坚定信念,守土有责,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信仰要真。“信之愈深,行之愈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党性要强。把党性观念根植于心、力践于行,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纪律不走样、恪守规矩不变通,自觉做到令必行、禁必止、纪必守。党建要实。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把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抓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切实做到抓发展和抓党建“两手抓、两手硬”。

真心为民,做乐于奉献的好干部。执政为民需要实打实、心连心。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只有把群众放心上,群众才会把你放心上;只有把群众的事办好,群众才会对你“点赞”。把为民职责放在心上。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期待为动力,真诚倾听百姓心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办好群众实事。把富民重担扛在肩上。汝城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坚定不移抓发展,集中力量抓扶贫,以全域旅游开发引领全面小康建设,以创新创业加快富民强县步伐,努力走出一条贫困县绿色崛起小康路。把惠民工程抓在手上。从群众最关心的、最迫切希望解决的事情做起,多办雪中送炭的事顺民心,多干实实在在的事得民心,多解群众忧心的事暖民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用心负责,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责重山岳,尽责是金”。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芝麻官”要敢于挑起“千钧担”,肩负使命干、顶着压力干、放开手脚干。履职尽责敢担当。有“仕途一时荣,伟业千古事”的情怀,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改革、谋发展、促和谐,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开拓奋进能担当。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追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从群众中吸收营养、汲取智慧,凝聚更多力量推进发展。改革创新善担当。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面对发展“拦路虎”、改革“硬骨头”时,善于解放思想、注重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以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

清心守戒,做严于律己的好干部。心有所戒才能行有所止,身正行端才能以令率下,清正廉洁才能无畏担当。县委书记面对的诱惑多、考验多,要常修政德、力戒贪念、坚守底线。心怀敬畏。“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存敬畏,就会多一些自律,少一些盲目;多一些自省,少一些放纵。要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道德、敬畏法纪,谨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手握戒尺。警钟长鸣,戒尺常在,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不为浮华所惑,保持简单的状态,追求简朴的生活,培养简约的情趣,坚守纯洁的精神栖息地。恪守准则。以严正行、以实立身,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恪守用权、律己和做人的准则,不拿原则作交易,不用职权谋私利,在廉洁自律上把牢关口,在勤政务实上作出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方南玲深入群众访民情、接地气、解难题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