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宾川县委组织部“四坚持四突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调研

2015年03月04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新常态下的组织工作,近期,宾川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广泛开展了党建工作“大调研”活动,着力对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调查研究,推动全县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理论支持。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突出调研主体。此次调研工作是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国同志的提议和指导下进行的。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调研工作,成立调研小组,确定调研内容,分解调研任务,明确调研责任。在调研过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国同志亲自带队,副职领导全程参与,全县10个乡镇实现调研全覆盖。

二是坚持围绕大局,突出调研重点。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今年全县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今年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计划和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最后一年,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初始之年。通过深入调研,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在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力推动2015年重点党建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是坚持分类指导,突出调研针对性。结合2014年度乡镇党建工作考核结果,针对10个乡镇党建工作不平衡、各有优劣的现状。每到一处,调研组分别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座谈,听取乡镇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与乡镇党委一道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项进行分析,并分别对各乡镇党委提出了巩固优势、转化劣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

四是坚持走访帮扶,突出联系群众。此次调研与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方法和途径,让组工干部主动下基层、接地气,与普通党员群众结对子,摸实底、察实情、求实效,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过程中,还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畅通干部诉求渠道,深入了解基层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

(云南·宾川红e 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翊杰 雷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