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芜湖县审计局“四公开”提高审计公信力

2015年02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工作是审计机关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从事的监督活动,承担着维护公共财政资金得到安全、合理、高效应用的职责,拥有评判对错、衡量是非的权利。芜湖县审计局立足实际,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通过“四公开”举措,以“芜湖县审计信息网”为载体,让公开透明成为“新常态”,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

公开审计依据。即通过公开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依据,让被审计对象明确审计机关职权由来以及自身行为具体违反的法律法规。改变过去被审计对象不了解审计工作依据以及不理解审计对自身及所在单位作出评价的缘由。同时,这一公开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起到普法宣传的积极作用。

公开审计流程。即通过公开各种审计工作的操作流程,让被审计对象了解审计工作,清楚每一个环节。一方面有利于被审计对象做好配合工作。另一方面也倒逼局机关全体审计人员依法行政,维护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合法性。

公开审计监督。即通过公开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组成员名单,局纪检组长、分管局领导的联系方式,在每个审计项目实施前、中、后全面引入社会公众监督。确保审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不给任何暗箱操作留下空间。

公开审计经验。即通过公开审计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方式,在全国审计行业内同各同行充分沟通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广开纳谏之门,充分听取被审计对象及社会公众的建议,以便更好地充实和完善下一步的审计工作。(芜湖县审计局 吴睿)

安徽省芜湖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