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郎溪:正引倒逼让干部主动作为

2015年02月27日17: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郎溪:正引倒逼让干部主动作为

近年来,安徽省郎溪县紧扣正引和倒逼两个方向,大力倡导“有为者有位”,让“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受尊重、有前途、得实惠,让“碌碌无为”的干部挪位置,甚至“下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县每年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民生稳定、社会发展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表彰,对其中的优秀干部优先予以提拔使用。比如,大力开展民主评议县直机关和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双评议”活动,连续五年对前十名的机关单位和站所长进行表彰,并对15名优秀站所长进行了提拔使用。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先行先试,鼓励和保护改革实践探索,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只要是为了郎溪发展而不是为了谋取私利,都允许失误、宽容失败,从而帮助干部消除心理顾虑。

在正向激励让干部主动想为的同时,该县健全制度、从严监管,让干部必须作为。出台《郎溪县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暂行办法》,不定期明查或暗访各乡镇、县直单位干部作风和效能,并制作成视频资料在全县公开播放,督促干部作风的改进。探索开展干部平时考核,综合运用随机考核、专项督查、巡视考察等11种考核方法,深入分析研判干部日常表现,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励惩处紧密联系起来。去年,该县依据平时考核结果提拔使用6人,免除现职1人;通报批评6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通讯员 陈要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