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何洪波:践行“四有”标准 当好“一线总指挥”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委书记 何洪波

2015年02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习总书记在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有”要求,为新时期县委书记提供了基本遵循,确立了行为准则。作为第一期学员,我有幸参加座谈会,由衷体会到,县委书记责任大,担子重,被组织和人民寄予厚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践行“四有”标准,始终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守“一线指挥部”,当好“一线总指挥”,努力为全县人民谋求更大的福祉。

一、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县委书记,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作为立身之本、执政之基。要坚定信仰,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稳立场,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政治方向,经得起风浪考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坚决维护党的权威,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

二、践行为民服务第一宗旨,彰显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县委书记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终追求,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要不断拓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用力反对“四风”,让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坚持“走基层”活动常态化,构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与群众常联常新、常走常亲,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大财政民生投入,推动民生实事办理,时刻想着群众的衣食住行,惦记着群众的柴米油盐,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到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换民心。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帮助全县8万多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决不能让他们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

三、专注加快发展第一要务,扛起实干兴县的责任担当。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任务更重、挑战更大。作为县委书记,要勇挑重担,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谋划地方经济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工作基调,努力在四川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率先实现底部崛起。要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鞋服纺织产业基地、川渝机电汽摩产业配套基地、川渝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川渝商贸物流基地、川渝休闲旅游目的地,更好地发挥产业支撑作用,扩大产业竞争优势。要充分发挥川渝、达渝合作“桥头堡”优势,持续推进以交通、水利为主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融入重庆、配套成渝的发展基础。要积极顺应大竹“撤县设市”新趋势,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居民收入差距。全面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

四、强化纪律约束第一保障,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县委书记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对一方党风政风具有示范作用。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按规矩和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下,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公道正派地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严管理班子和干部队伍,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凝聚起推动大竹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