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五抓”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2015年02月27日10:2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火龙街道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性。按照“重平时、抓落实、勤检查、严惩处”的工作主线,突出重点,与时俱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意识。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深化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强化“廉洁是安全”意识,通过编制《火龙街道管理制度汇编》、与各村(居)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教育层次,丰富教育内容,确保成效。

抓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把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作为加强廉政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宣传栏、网络、报刊等大众宣传载体在宣传廉洁文化中的作用,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总结宣传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形成共建廉洁社会的强大凝聚力。

抓素质。街道定期召开纪工委会议,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法规、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讨解析党纪政纪案例,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还通过个人自学方式,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

抓督导。街道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按照“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工委协调监督”的原则,重点在征迁、查违等工作防控上,做到“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确保制度的落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抓统筹。进一步加强“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统筹管理。对照相关要求,加大对村(居)“三资”管理力度;加强监委会的培训工作力度,增强其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党建云平台供稿 施赤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