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阿荣旗:“五注重”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5年02月27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迫切需要,是规范和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阿荣旗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全旗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抓紧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健全以检查督办、考核评价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设置党建工作专栏,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各项工作。建立党建信息动态收集制度,对全旗社会组织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将从业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登记造册,及时备案。

二是注重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巩固一个带动一批。另外,建立长效管理体制,切实理顺党组织的隶属关系,推行“分类管理、以块为主”的办法,将新社会组织纳入对其运作有约束力的监管部门党组织主管。

三是注重典型引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注重典型培植和示范引导,实行动态管理,在“巩固老典型、培育新典型”上下功夫,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动全局”的思路,始终坚持抓好典型的选树培养,充分发挥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注重教育培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资源,举办高质量专题培训班,分层次、分领域对社会组织党党员进行轮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

五是注重调查研究,拓宽思维推进工作。通过调研、走访,对全旗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出成效创特色。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多渠道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及时宣传反映党建工作的新信息、新经验、新动态,努力提升全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阿荣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郭春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