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濉溪:三点发力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2015年02月27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过程中,党的基层组织更需要用围绕大局的团结精神作为重要指引,着重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党员干部的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人民群众的团结。

注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工作中,一个行动一致、目标一致的领导班子,能够影响和凝聚一大批党员群众朝着共同目标奋斗,干起工作来也往往事半功倍。而少数基层党组织之所以出现软弱涣散、人心不齐的局面,常常也是由领导班子内部首先开始。所谓“互相搭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下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从领导班子做起,围绕工作大局做好自身建设、抓好内部团结。

注重抓好党员干部团结。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少数党员干部忽视了党性修养和锻炼,因而出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淡薄、过多强调个人得失等追名逐利现象。基层党员干部要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同样离不开为了共同目标而奋斗的团结精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注重促进人民群众团结。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根本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我们党赢得人民拥护和能够团结带领群众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奥秘所在。促进人民群众的团结,归根结底是促进党同人民群众的团结,是党密切联系群众作风的发展和延伸。基层党组织是人民群众评价党的工作的第一窗口,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培养围绕大局的团结精神必将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党其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