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葫芦岛市狠抓“两看两推”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5年02月26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葫芦岛市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活动中,结合实际,狠抓“回头看”,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狠抓“向前看”,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着力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回头看”整改,推动落地见效。持续加力推进70项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每项任务继续有人抓、不落空、见实效。扭住24项专项整治任务不放,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市委教育实践办和督导组对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客观评估和督促检查,推动“两方案一计划”落地见效。

二、“向前看”常态,推动作风建设。确定3月份为“作风建设调研月”,采取调研、研讨等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研判工作。确定4月份为“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月”,防止不良作风复发反弹。确定5月份为“强化制度执行月”,建立健全党性分析制度,保持党内生活的健康活力。确定6月份为“严肃党内生活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

三、“集中看”典型,搞好舆论引导。各地各单位通过选树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全面整改落实。运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和板报、专栏等阵地,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的基本策略,宣传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的经验做法和健全作风建设规章制度的进展成效,为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深厚舆论氛围。

四、“全面看”成效,强化督促检查。各地各单位制定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实施方案,各级督导组(指导组)持续加强督导指导,采取定期听取工作汇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多种方式,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市委督导组每月抽出最少一周时间,对督导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坚持深入基层听民声、访实情、看变化。

(葫芦岛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