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宣城两万机关干部开年“考法”

2015年02月2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两万机关干部开年“考法”

  人民网合肥2月25日电 (记者刘杰、何聪)“好长时间没参加过考试了,尽管春节期间做了充分准备,但通过考试,还是发现自己在法律知识方面的不足,特别是平时还不能很好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和提供法律服务。”下午4点10分,刚刚走出考场的宣城市泾县泾川镇党政办科员陈慧仍然显得十分紧张。2月25日,羊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宣城市就有2.2万余名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670多个考场统一参加法律知识测试。

  “这场考试让春节小长假在年味之余增添了‘赶考’的紧张感。”宣城市绩溪县扬溪镇社保所所长华桦说,为了顺利通过考试,他和同事们还利用春节值班期间开设“夜间学堂”学习法律知识。

  “2015年起,宣城市将每年1月确定为‘机关集中学法月’,这是宣城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学习使机关干部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得到提高,达到法治观念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提高、形成良好学法用法氛围的效果。”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说。本次法律测试是对学法情况的集中检验,以闭卷方式举行,测试内容包括宪法、党章、刑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及部门“当家法”等内容。考试成绩将予以通报,并记入个人档案。为确保测试的严肃性,考试结果将分单位、个人两个方面进行运用。对单位,测试的组织情况、考试整体情况等内容将纳入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个人,考试成绩与年度考核、职务晋升挂钩。

  “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考试的目的是‘考好’不是‘考倒’,是以考促学,通过以机关学法用法带动全民学法守法,努力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环境。” 宣城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包宁平表示,举办法律知识测试,意在倒逼学法、用法、普法、执法工作,提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让大家在推进依法治市的过程中争做学法知法、尊法畏法、守法执法、用法依法的表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