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富阳市村级“清廉指数”警示村官

2015年02月2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村级“清廉指数”警示村官

  本报杭州2月25日电 (记者江南)最近,浙江富阳市首次发布村级“清廉指数”,以严查“农民身边的腐败”,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办事、规范干事。据统计,该市276个行政村中,“清廉指数”考核得分A类的220个、B类的47个,9个考核得分C类的村被“黄牌警告”,112名村干部接受预警谈话。

  从去年3月开始,富阳市纪委实施村级“清廉指数”考核办法,并将其列入乡镇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工作清单。各乡镇街道成立考核机构,统一组织测评。村级“清廉指数”满分为100分,每季度测评一次,考核结果要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富阳市去年实施的村级项目有1256个,涉及财政资金10.63亿元。自“清廉指数”实施以来,共发现问题23个,34名行政村主要负责人被组织处理。

  此次考核得分最高的灵桥镇外沙村,从原来集体经济薄弱、环境脏乱差的“后进村”,一跃成为集体收入增加、考核全镇第一的“上进村”。村党总支书记蒋建明说,“清廉指数”给村干部戴上了“紧箍”,更加自觉地做到村务公开、程序公正,健全和完善农村基层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等各项制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