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寒冬送温暖 人暖心更暖

瞬扬

2015年02月16日11: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寒冬送温暖 人暖心更暖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这是一件暖人心、解民忧的好事,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可能遭遇无法预料的困厄。困难不可怕,怕的是人人冷漠相视的社会氛围。送温暖所体现的,正是社会成员彼此间的关怀和真情。对于生活举步维艰的人们来说,一次慰问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能驱散他们生活中的一丝阴霾,让他们对来年多一点盼头。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送温暖活动,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的重要渠道。进了困难群众的家门,不妨坐下来促膝谈谈心,“看粮袋、揭锅盖、摸被褥”,更多地了解生活情况,唤起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困难群体的情况千差万别,“一袋米、两桶油”固然是雪中送炭,同时也需要“升级换代”。既要有“授之以鱼”的送钱送粮,也要有“授之以渔”的帮扶,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满足困难群众之所需。社会上拥有“温暖”的家庭越多,需要送“温暖”的家庭就会越少,和谐社会的进程就会越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