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党的温暖变成“雨中的伞”

杨世杰

2015年02月16日11: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温暖变成“雨中的伞”

  笔者一位同学早年下岗,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未能就业,靠社保维持生活。前几天,他却主动谢绝了社区党组织送来的粮油,“我吃喝没问题,应该送给缺少粮油的人家。眼前最犯难的是过冬煤。”

  这位老同学的做法,给当前正在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党组织提了个醒:送温暖该送什么?是不顾实际需求千家万户送一样的东西,还是问需于民,有针对性地送。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贫困家庭也不全是缺少粮油,有的缺过冬棉衣,有的缺过年包饺子的肉,还有的可能缺年夜饭中一瓶阖家庆贺新春的老酒。

  因此,党组织在给贫困群众送温暖时,首先要转变过去的观念,“不论给你送什么、送多少,你都得感恩、都得接受、都得知足”,更不能把送温暖蜕变成呼来喝去的“嗟来之食”。应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揭开锅看看他们吃什么,掀开火炉看看炉火旺不旺,摸摸棉被看棉絮厚不厚,在与他们唠家常中,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设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愿望。

  惟有如此,才能真正把温暖送到点上,才能使“温暖”成为“雪中的炭”“雨中的伞”,真正使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激发起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