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鹤庆金墩乡:“细化任务 量化成效”优化考核方式转变机关作风

2015年02月16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鹤庆县金墩乡制定出台机关干部职工量化考核办法,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成效,督促和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

按劳分配,细化考核内容。将个人综合考核、本职工作考核、加减分和民主测评等四个方面考核内容,细化为工作能力和态度、学习情况、考勤情况、值班情况、廉洁自律、效能工作、部门履职、个人业绩、卫生工作、信息工作、工作创新、全勤奖励、岗位奖励、参与中心工作奖励、独自或牵头承担矛盾纠纷调处奖励、民主测评等十七个部分,内容涵盖了常规的业务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工作作风、纪律和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等方面,根据每项合计得分,进行加减分制考核,最后按照得分情况,进行相应的奖励,充分体现了按劳分配的原则。

公平公正,干部心齐气顺。在评价实绩、评功评奖、干部任用等关键问题上,金墩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用业绩说话,听群众评价,对那些业绩突出,群众评价较好的干部,优先给与评先评优;对那些在绩效考评中分数不高的干部职工,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帮助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意见建议,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在整个机关营造比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心齐气顺。

阳光透明,形成良性竞争。每年考核结束后,考核结果都在党务政务公开栏上公示,以此来接受大家监督;同时,整个过程在乡纪委的监督下进行,此举有效推动了考评工作实行“阳光作业”,为绩效考评搭建了客观、公开、透明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内在活力,形成了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局面。

作用明显,工作成效显著。随着绩效考评正能量的继续传递,干部职工普遍形成了比作风、比精神、比实绩的喜人局面和良好氛围。有1名职工受州级表彰,3名职工受县级表彰,乡为民服务中心荣获县“巾帼文明岗”称号;办公环境大大改善,干部职工每天上班前都主动打扫办公室卫生,办公环境得到较大改善,较好的维护了单位的整体形象。

绩效考评,“绩”在务实苦干,“效”在转变作风。强力推行绩效考核,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内生动力,形成了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局面。

(云南省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政波 杜江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