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楚雄:以列表督查为抓手一项一项落实整改任务

2015年02月15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力度,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从2015年2月起,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列表督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报一通报,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州委教育实践活动办根据随机调研督查中发现在深化整改工作中还存在的“思想松劲懈怠、整改聚焦不够、整改力度弱化、督查力度减弱”等问题突出,按照省委活动办的要求,研究下发通知,进一步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对作风建设的形势判断、任务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对标“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深入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继续以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精神来抓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

列表重点督查事项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州委确定的27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二是各县市四班子及班子成员、州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完成情况。对已经整改的事项,要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回潮;对尚未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事项,要及时逐一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抓紧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真正取信于民;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着重反映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三是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制度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制度得到落实;对尚未完成的,要加大力度,尽快制定出台。四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展情况。

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州委和各级党委整改落实督查组统筹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巡回督导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列表重点督查事项开展督促检查,对相关统计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级上报的情况真实可信。采取随机调研、实地检查、征求群众意见等形式,加大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推动督导对象持续用力深化整改,确保兑现各项承诺,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州委和各级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随机调研督查力度,开展经常性调研督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指出、及时纠正;问题严重的,及时“点对点”发出通知,督促整改。

加强督查成果运用。2015年2月起,州委活动办将进一步加大通报力度,每月对列表督查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对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够、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成效不明显、专项整治不力的,约谈一把手,责令限期整改。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也加大列表督查工作成果运用的力度,定期通报情况,及时总结推广抓整改落实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进行。各级宣传部门以及新闻媒体继续抓好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整改落实的良好氛围。对整改成效明显和已经整改销号的整改事项,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等进行正面宣传;对正在整改和整改完成的,及时公开公示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好的,以适当方式进行点名道姓曝光,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加快整改落实。

(云南省楚雄州委群众路线办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林本 起发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