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阿荣旗:引领员带着“三心”下乡提升引领质量

2015年02月13日13: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阿荣旗自推行大引领工作机制以来,党员领导干部服务“三农”工作热情空前高涨,1763名引领员积极深入村屯调研走访,接地气、惠民生、促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引领员受益,百姓得实惠,引领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和群众的普遍欢迎、认可。

服务群众以心交心,用真心换微笑。服务群众贵在引领,引领工作贵在用情。引领员深入村组(社区)逐家逐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百姓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所思所想所盼等。引领员每到一户详细记录民生台账,分类建立引领扶持重点户、帮扶重点户、化解矛盾重点户等民生台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截止目前,各级引领队深入村组走访2921人次,走访群众17497户,发放民生联络卡26187张,梳理制定民生台账499本。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耐心赢信赖。引领员入户走访经常遇见群众询问领取低保款、粮食补助金和救助款等惠农政策,引领员不怕繁琐与麻烦,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遇到困难不推诿,拉近了引领员与群众的心。同时,引领员通过发放民生联络卡搭建群众诉求新渠道,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各级引领员为群众办实事501件,化解矛盾156件。

真心实意为民谋事,以责任心换口碑。引领员积极帮助各村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培育主导产业,指导村“两委”运用“3221”工作法议事。同时,将“七进农家活动”作为引领员入村入户开展引领工作的重要基础,通过系统培训,经常讲、反复讲,让各级引领员熟知“七进农家”的具体内容,为致富增收、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打下良好思想基础。截至目前,各引领队共为各村组争取项目36个,落实项目资金1819.6万元,协调贷款1.1亿元,举办培训班53期,培训农民2780人次。(高圆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