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三抓”做好“迎新春暖人心”春节慰问活动

2015年02月12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春节慰问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迎新春、暖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通过抓组织领导、抓走访慰问、抓结对帮扶三举措,把“迎新春、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抓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把“迎新春、暖人心”活动当做当前解决困难党员和群众实际生活问题的重点工作,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惠民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好切实履行职责,牵头抓总,积极行动,落实具体举措,不打折扣得开展好此项工作,保障辖区和系统内的困难党员、群众和专家人才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美好的春节。

抓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分成了10个慰问小组,分赴全区11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五保户等共计1500余人。据统计,慰问困难党员和专家人才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60余万元。物品虽轻,却蕴含着浓浓的情意;问候虽短,却带去了深深的祝福,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抓结对帮扶,建立机制,尽心竭力解难脱困。全区各级单位把春节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工作联系起来,建立健全走访帮扶慰问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关爱的针对性和长效性。在慰问活动中,各级单位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座谈、聊家常、谈心里话,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着出点子、谋出路、想办法,“对症下药”,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坚定困难党员和群众致富脱困的信心和勇气。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党建云平台 刘勇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