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四到位”落实春节前困难党员慰问工作

2015年02月11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内每位困难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欢乐、详和的春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四到位”积极做好社区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摸清困难党员情况,安排部署到位。结合春节前的民政、工会和“双联系”慰问工作,街道党工委提前研究部署,制定各类困难人员春节慰问方案,确保所有慰问人员不少、不漏、不重;同时要求各社区结合困难党员信息台账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社区50岁以上党员进行摸底调查,重点统计社区因残、因病、因灾而致贫致困的党员家庭数,并按困难程度、困难原因等进行上报,力争把最急需帮助的党员纳入慰问范围,体现党的温暖。

确定慰问人员名单,资格审核到位。街道党工委根据各社区上报的困难党员名单,结合惠民网上的党员家庭信息,采取实地调查走访的形式,逐个审核、把关,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后,确定30名困难党员为慰问对象,并按照困难程度将慰问对象登记造册,确定发放比例标准,共计20800元,上报给区委组织部审批。

结合“双联系”工作,组织关怀到位。结合“双联系”工作,确定由党工委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为困难党员的走访人,上门走访慰问重残、重病、重灾等特殊群体。其次,采取召开“双联系”座谈的方式,了解社区困难党员情况,记录他们反映的意见和诉求,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并送上米、油和慰问金,把党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怀的党员身上。

慰问过程公开公正,监督检查到位。在困难党员慰问金发放中,注重公开、公正、合理。一是将纳入慰问补助的困难党员名单,通过各社区党务公开栏、街道和社区先锋网站上公布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在今年的发放过程中,街道对1名符合条件但刚去世的困难党员取消了慰问。二是由纪工委和财务审核,严格发放程序。对所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登记造表,签字领收,不允许出现代领、慰问物资滞留情况,确保了慰问物资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党建云平台供稿 蒋云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